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90后作家王闷闷长篇小说《咸的人》获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7日10:41 来源:三秦都市报 董涛

  6月14日,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90后大学生作家王闷闷长篇小说《咸的人》研讨会在陕西省作家协会召开。 

  王闷闷,原名王震,生于1993年,现就读于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酷爱写作而且笔耕不辍,并先后荣获包括“冰心文学奖”在内的多项文学大奖。长篇小说《咸的人》的出版,标志着其文学创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咸的人》是王闷闷的首部长篇小说,全书26万字,讲述了陕北一群以传统工艺制盐为生的盐民日常生活故事。小说以细致的笔触,写出了传统制盐的艰辛以及盐民的苦乐,从侧面揭示了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现已濒临消失的传统制盐人的生存困境。小说还生动展示了陕北黄土地上的人情风貌,其行文笔法、叙事风格、创作手法俨然已是陕军现实主义文学风格的延续。同时,《咸的人》讲述的传统制盐领域,制盐人的生存状态,是一部充实陕西文坛题材空缺的难得的作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90后作者王闷闷勤奋耕耘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作者今后的创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作家高建群还专门题字“芳林新叶催旧叶,长江后浪让前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