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报·新批评》优秀评论奖颁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5日09:35 来源:光明日报

  6月6日,第四届《文学报·新批评》颁奖典礼暨“我们这个时代的世界与文学”研讨会在上海举行。王彬彬、耿占春、江枫、刘琼、杨扬、顾骏等获得优秀评论奖,周明全、王恺文获优秀评论新人奖。全球化背景下,应该如何认识与应对文学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新技术时代,如何看待纯文学的坚守,以及包括网络文学在内的大众流行文化对既有文学观念的冲击?与会者表示,文学已然在书写工具、传播媒介、文学观念等诸方面发生全方位变化。处在这种时代变动格局中的作家们,应该重新思考文学的边界和当下文学的处境,追随并回应这种变化,以更广阔的视野重新思考文学。在新的时代格局下,文学评论既要关注文学的新变,也要注意到文学的根本;既要有区域性的关注,也要有世界性的视野;既要有历史的观照,也要有对当下文学的深入思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