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华经典系列咏诵”作品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1日09: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祝静

  6月8日,由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主办、中华经典系列咏诵组委会承办的“中华经典系列咏诵”作品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众多知名国学专家、文艺评论家、艺术家齐聚一堂,就继续打造好“中华经典系列咏诵”这一国学传播的新形式展开研讨。

  2008年,中国文联启动“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活动,已先后推出了咏诵《道德经》、《诗经》、《论语》等7部国学经典的8部原创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了国学经典主题歌曲200多首,累计在海内外演出20多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6月20日端午节期间,该系列的第9部作品《屈原颂——大型交响清唱剧》将推出。

  研讨会上,大家将目光聚焦在“‘中华经典系列咏诵’用一部舞台作品诠释一部国学经典的主要思想精髓”这种模式上。专家认为,用艺术的形式解读国学经典是一个创举,不仅很好地展现出中华经典的思想精髓和文化神韵,还大大增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有益于当今人们从民族文化的源头活水中汲取营养。多位专家表示,希望可以总结其创作经验并加以推广,以促进当下我国的文化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