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以文化人与社会治理创新”理论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9日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谢文

  由教育部社科中心和清华大学哲学系共同主办的“以文化人与社会治理创新”理论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庆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她多年研究形成的“健康社会管理文化”理论体系。健康社会管理文化是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健康发展的思维活动、心理状态和意识的总和,由社会公德文化、社会风尚文化、社会管理技术文化和社会环境文化四大体系构成。与会专家认为该理论深入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入社会治理、实现以文化人、发挥文化治国理政功能的现实路径和具体方法,回应了我国社会治理实践中面临的一些重大实际问题和现实需求。与会专家还就该理论如何进一步优化、如何实现理论成果的实践转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