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三明诗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7日09: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马李文博

  三明诗群倡导现代汉诗,受北京今天派、台湾现代诗和中国古典诗词的多重影响,将“大时空、大心境、大技巧”的美学主张一以贯之。进入新世纪,三明诗群以《诗三明》诗歌论坛为平台,形成了拥有200多人的诗歌群体。近日,“第14届中国文学论坛·三明诗群专场”就这一群体的历史与发展、新媒体时代的文学写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学者认为,三明诗群应继续遵循其美学追求进行实践,完善地域性风格的同时挖掘诗歌更为丰富的表现力。

  1970年,著名诗人蔡其矫下放在三明永安,他与周美文、刘登翰、范方等人通过创作、编刊和开讲座,培养了一批诗歌青年。1984年,范方联络诗评家孙绍振等作为顾问,发起组建三明诗群,成立了“三明大浪潮青年现代诗学会” 。谢冕、王光明、李一鸣、王彬、林美茂等评论家以及藏策、世宾、兴安等鲁迅文学院第九届高研班学员与三明诗人与会。研讨会由福建省作协、三明市文联、天津市写作协会新媒体分会共同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