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作家评论家研讨“柳青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6日09: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于帆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在北京共同召开研讨会,探讨如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柳青精神”。

  陕西作家柳青的小说大多以农村生活为题材,其代表作《创业史》影响了几代人。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文艺界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大批作家、艺术家主动深入基层、采风创作,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参与公益演出,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创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豪华之风得到遏制,正能量更加强劲,文艺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与会作家、评论家还从不同角度对柳青的创作道路和文学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学习和弘扬“柳青精神”,应成为广大作家的共同追求。专家们还就柳青代表作《创业史》的继承与超越、文学创作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现实主义的深刻性与丰富性、当代文学中的新农民形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