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诗集《小记录》:寻找诗歌表达的独特窗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3日09: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杨筱红

  诗人刘雨嘉(笔名冷雨桑)诗集《小记录》作品研讨会日前在重庆召开。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与会者从诗歌美学、诗歌架构、诗歌语言等方面对《小记录》作了研讨,认为《小记录》是有爱的诗人创作出的有爱的作品。这种爱不仅承载着温暖与呼唤,也体现着当下汉语诗歌和时代语境中女性诗歌的一种努力与趋向,反映了女诗人对于情感、思想、审美的思考。与会者对《小记录》清新自然、宁静淡泊的写实风格和着眼于日常生活细节,以小见大的艺术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谈到,《小记录》通过“小”这个路径,找到了诗歌表达的独特“窗口”和观察世界的视角。大家在肯定诗人率真、灵动、激情的女性诗歌特色时,也希望作者适当增强戏剧性和叙述性,以此弱化抒情的浓度,增强诗歌的硬度与力量。(杨筱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