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周习散文集追怀鲁院学习时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06日09: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对很多就读过鲁迅文学院的作家来说,鲁迅文学院是一个尚未离开就已经开始怀念的地方,它也因此走进了很多作家的笔下。鲁院学员周习以一部散文集《鲁院纪事》,表达了对鲁院学习时光的追怀、对文学梦想的追求和对“作家同学”之间深长情谊的珍爱。近日,《鲁院纪事》研讨会在京举行,王宗仁、李一鸣、李师东、红孩等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与会者认为,周习在文学上是个有心人,鲁院珍贵而独特的生活在她心里沉淀多年,她以专注的观察、真诚的态度、细腻的感受力和浓厚的情感,抓住了作家们生活中的细节,留下了一代作家的鲁院故事。曾在鲁院学习的作家李骏说,作家们对鲁院如此在乎,说明在这个物质化的时代,文学依旧是光照人间的灯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