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家训与家风国际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7日10:55 来源:光明日报 叶慧

  以“弘扬中国传统家训文化、培育当代优秀家风”为主题的“中国传统家训文化与优秀家风建设”国际研讨会近日在徐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近9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思想,中华传统家训文化的内涵、特征、功能、时代价值,以及家训教化与优秀家风培育、青少年品德养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者们还以浓厚的兴趣就陈延斌教授提出的建立“中国家训学”的设想进行了交流。会议由中国伦理学会、江苏师范大学伦理学德育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课题组承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