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彭扬《玩具冒险王》:书写勇气和智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4日09: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墨波

  2015年4月10日上午,青年作家彭扬新作《玩具冒险王》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

  据出版方介绍,青年作家彭扬的这套《玩具冒险王》是一部将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和卡牌游戏相结合的跨媒介互动童书,目前童书市场上还没有同类型的产品。在作品中,彭扬描绘了一个神奇的玩具世界,有着恢弘的世界观和丰富的细节。作者塑造了四个性格迥异的主人公,他们用磨难中锻炼出来的勇敢和长期共同战斗建立起来的友谊,战胜了可怕的黑暗,获得了最终的成长。

  与会专家认为,彭扬的作品强调内在的艺术张力,尤其注重情感的力量、善的力量和美的力量,作品的精神向度追随的是永恒的美好。这代表了中国儿童文学的一种追求。同时,与会者也对彭扬的作品给予了更高的期待。《三体》作者刘慈欣认为:“彭扬的作品是一个只有用智慧和勇气才能进入的奇妙世界,在这激动人心的冒险征途中,神奇和震撼从未中断,在这个伟大的帝国里,孩子成长为大人,大人回到了童年。”

  当天,“玩具冒险王”系列小说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并举办了作品的捐赠馆藏仪式。 (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