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2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海南省文联主办的“纪念海南岛解放65周年暨《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作品出版研讨会”4月19日在京举行。该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李准、仲呈祥、周文彰、许海峰、刘润为等与会研讨。

  与会者谈到,作者李福顺、楚军红用4年时间走访海南的革命老人、英烈后代,全景式地再现了自1927年至1950年,以冯白驹为代表的琼崖共产党人,在远离党中央的海南岛上,凭着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斗争方针策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

  李福顺说,本书经历了四次修改。党的领导是红旗不倒的核心,坚定的信仰是红旗不倒的力量,艰苦卓绝是红旗不倒的源泉,民族团结是红旗不倒的根本,革命群众是红旗不倒的基石。

  海南省文联主席张萍主持研讨会并谈到,这是一部充满了感动和敬意的作品,由该书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天涯浴血》即将在海南开拍。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的思想境界、高尚品格、工作作风体现了中国精神,值得传承发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