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海上谈艺录》出吴钧陶评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5日10:39 来源:解放日报 施晨露

  由上海翻译家协会主办,上海译文出版社等协办的吴钧陶文学翻译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沪举行。《海上谈艺录》之《纸囚诗韵贯中西——吴钧陶》同时首发。这是市文联组织出版的《海上谈艺录》系列第二十九本,该系列已为张瑞芳、秦怡、草婴、韩天衡等20多位上海著名文学艺术家出版艺术评传。

  吴钧陶原名圣淑,笔名纸囚一世、甘木,1927年生,祖籍安徽贵池,上海译文出版社编审、诗人、翻译家。少年时因患骨结核导致右腿残疾并辍学,自学英语成才。创作有诗文集多种,包括《剪影》、《幻影》、《留影》、《心影》及《吴钧陶短诗选》(中英文对照);译作包括中译英《鲁迅诗词选译》、《杜甫诗英译一百五十首》、《唐诗三百首新译》等,英译中《爱丽丝奇境历险记》、《爱丽丝镜中历险记》 等,主编《马克·吐温十九卷集》获第14届中国图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