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时代呼唤担当 价值寻找载体——新时期曲艺传播舆情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0日10:31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刘金山

新时期曲艺传播舆情工作研讨会现场 张生福 摄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在全国文艺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担当使命、扎根人民、创新求精、健康批评、崇德尚艺”的行风建设之际,为更好发挥曲艺“轻骑兵”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价值和作用,切实加强曲艺舆论宣传和舆情引导的工作力度,有效提升曲艺艺术和曲协工作社会影响力,中国曲协于3月30日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召开了以“时代·价值·传播”为主题的新时期曲艺传播舆情工作研讨会。会议不仅 旨在加深与新闻媒体沟通协作,更是通过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交流看法、汲取智慧,提高曲艺传播舆情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耀鹏在会上表示, 2014年曲协工作和曲艺事业持续发展、守正创新,成绩可喜,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新闻媒体的积极贡献与鼎力支持。他表示,新的一年,中国曲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文联九届七次全委会部署,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充分展示曲艺的独特价值,传播树立行业新风正气。董耀鹏还结合2015年中国曲协重点工作安排,从主题实践活动、展演赛事评比、学术研究评论、对外民间交流、艺术中心杂志、协会内部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表示做好这些工作离不开科学的宣 传舆情工作,希望广大媒体结合自身需要、工作要求就做好曲艺传播舆情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 《中国艺术报》社长向云驹、 《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新华社记者姜潇、中央电视台记者裴斐、 《光明日报》记者李韵、 《北京日报》高级记者彭俐分别在会上发言(发言摘要见本版) 。

  参加会议的还有《人民日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艺术报》 、 《中国文化报》 、《文艺报》 、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曲艺》杂志、中国曲艺网等部分在京媒体编辑记者。(刘金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