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蒙古里亚》体现草原文化丰富底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8日10: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举办的郭雪波长篇小说《蒙古里亚》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蒙古里亚》作为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是蒙古族作家郭雪波回家乡内蒙古科尔沁草原,历时7年创作的长篇小说。与会专家认为这是一部追寻历史与现实、人与自然碰撞的文化小说,充分展示了草原文化的宽厚、包容、自由和浪漫,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烙印。作品中所表达的对人类与生存环境之间关系的深刻的宗教与哲学层面思索,以及对急功近利、杀鸡取卵式的破坏环境的发展模式的批判,不仅体现出作家对北方游牧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的潜心洞察,也体现了作家的文化良知和历史使命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