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237号学习组”扶持青年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6日10:43 来源:天津日报 李汝斌

  3月10日,由天津市作家协会文学院举办的“237号学习组”文学交流研讨会在市作家协会举行,市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市作协副主席、文学院院长武歆,市作协副主席、《文学自由谈》主编黄桂元,本市著名作家牛伯成等文学名家与本市青年作家、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研讨文学作品。

  市作协副主席、文学院院长武歆是每日新报未来作家特训班的特约老师,据他介绍,之所以把这个文学研讨学习组起名“237号学习组”有很多含义。因为天津市作家协会办公地点在新华路237号,新中国成立后至今,由“天津文协”到“中国作家协会天津分会”,一直在这里,所以这个门牌号有着很重要的纪念意义。

  此外,这个文学研讨学习组成立后,将重点扶持本市优秀作家,同时邀请本市乃至国内著名作家、评论家为专业作家和优秀业余文学写作者提供文学创作和读书心得等方面的文学探讨交流活动,提升大家的写作水平。

  该学习组的首次研讨活动对青年作家张楚的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奖短篇小说《良宵》和天津文学院第七届合同制作家李子胜的短篇小说《少年的月光》两部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研讨。与会的青年作家和文学爱好者都表示,这样的文学研讨学习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