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YA”书系致力于弥补青少年图书出版结构的缺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1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1日下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在北京皇家大饭店召开了“YA文学和青少年图书出版展望”座谈会。“零时差·YA”书系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成立集团后努力打造新品牌的尝试之一,读者对象定位为13—17岁,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与麦克米伦出版公司共同投资的麦克米伦世纪公司编辑出版。现已出版《托德日记》和《宠爱珍娜》,今年还将陆续出版《灵魂的旨意》《夜晚守护人》等十余种图书。

  “零时差·YA”书系的推出既是对美国图书馆服务协会文学分级的一种借鉴,也是基于对当下中国少儿文学出版业态的调研、判断。当前的出版业态比较偏向低龄读者,“冷落”了青春期的少年读者。出版社希望对此失衡的状况有所改变,试图通过“零时差·YA”书系的出版,唤起更多的出版人对这一文学出版物类型的重视,为实现儿童文学出版生态平衡发出先声,弥补当前青少年图书出版结构上的缺失,从而使青少年文学出版达至更为合理有序的状态。(童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