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全面解密卡夫卡《变形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4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柳冬妩《解密〈变形记〉》研讨会暨卡夫卡《变形记》发表100周年版本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叶廷芳、韩瑞祥、陈歆耕、张燕玲、杨克、谢有顺等与会研讨。

  柳冬妩的《解密〈变形记〉》系统全面地借鉴了国内多年来关于卡夫卡的研究成果,兼顾细致的实证方法和文本细读,一方面认真严谨地校核各种译本,以期纠正已有的翻译错误,另一方面将《变形记》放入更广阔的批评视野中,揭示这部经典小说的审美维度和精神深度,成为一部帮助读者和专业研究者理解《变形记》的工具书。同时,作者在书中将《变形记》与“打工文学”进行比较研究,引起与会者的争议。大家谈到,卡夫卡的作品对中国文学影响深远,若仅局限于打工文学,是缩减了卡夫卡的影响。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