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我们”散文诗群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04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近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办的“《我们·散文诗丛》《时间的年轮——“我们”散文诗群作品精选集》首发式暨‘我们’散文诗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我们”散文诗群自2009年成立以来,倡导“有意义的”诗歌写作,为推进散文诗的创作做出很多努力。

  研讨会上,与会诗人、评论家认为,这些诗集的出版,为散文诗的阅读和研究都留下了重要参照。“我们”散文诗群所持有的开放、包容、有担当的创作态度值得肯定,他们倡导多元化的探索,坚持诗性传统,追求散文诗的思想深度和价值担当,为散文诗这个“美丽的文体”能立于时代作出了重要贡献。

  谢冕、赵敏俐、吴思敬、张清华、王光明、刘福春、箫风、周庆荣、灵焚等数十位诗人、评论家、出版人参加了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