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中华美学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8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23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学术话语体系,以“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华美学精神高层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办,作家出版社为支持单位。

  与会专家围绕着“中华美学精神的内涵、源流与发展历程”、“中华美学精神的当代价值”和“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实践探索”等话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不能单纯地把中华美学精神当作一般的手法、技巧、表征或风格来看待,不能将其脱离于当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总体格局和结构体系加以研究。马克思主义在中华美学精神的建构上意义重大,“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理所当然地要把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批判精神包含其中。要研究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文艺的发展历程和它的特殊规律,参照西方的学术成果,在这个基础上构建我们自己的文艺学。(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