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真情档案》:以小事抒大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1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近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军旅作家程荣贵散文随笔集《真情档案》研讨会在京举行。王巨才、张炯、叶梅、石英、王宗仁、肖复兴、雷雨等与会研讨。

  《真情档案》是程荣贵的第一部散文集,收集了他从军后精心创作的100多篇散文,这些温暖、富有激情的文字辐射了社会的各个方面,有对父母妻女的深情记述,有生活行止的纪实,有对部队生活的感怀和深思。无论何种题材,因作者总是用军人的目光和敏感,对现实生活进行观察、选择和思考,把军人的气质和风格渗透于字里行间,透出浓浓的“兵味”。

  与会者认为,程荣贵的散文有感而发,自然清新、文风朴实,在行文上注意切入角度和视角选择,能够抓住人物和事件的根本,以短小精悍的篇制坚持写身边的凡人小事、抒心中的大爱真情。(刘秀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