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发现宁都》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19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2013年6月和11月,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组织、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和叶辛分别带队的“中国名家看宁都”采风团分两批前往江西赣州宁都县采风。宁都当地的文化传承、红色历史、发展建设和自然风光,无不激发了采风团作家们的创作灵感和热情。随后,不少反映宁都的文学作品陆续在多家报刊发表。近日,这些作品结集为《发现宁都——中国名家看宁都》一书,由作家出版社出版。1月13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和中共宁都县委、宁都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发现宁都》出版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宁都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客家祖地、文乡诗国、苏区摇篮、赣南粮仓、赣江源头”等美誉。《发现宁都》一书由何建明主编并作序,收录了作家们创作的20篇作品。这些作品涵盖散文随笔、游记、诗歌等多种体裁,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展现了宁都之美。此外,书中还穿插了不少宁都的历史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图片,以及作家们在当地采风的一些照片。何建明表示,此次宁都之行给人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但我们对这座城市的发掘仍远远不够。广大作家要更好地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满怀对人民和生活的热爱进行文学创作。与会者谈到,此次采风活动使自己对宁都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收获颇丰,今后将继续用心走进基层,深入火热的生活之中,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