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浙江研讨周孟贤抒情长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07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俞旭东

  日前,周孟贤抒情长诗研讨会在浙江湖州举行。贺敬之、白桦、李元洛致信祝贺,骆寒超、荣荣、龙彼德、董培伦、雨石等40余人与会研讨。

  周孟贤是湖州市作协原副主席、秘书长,自上世纪60年代发表作品以来,主要从事抒情长诗创作,兼及散文、随笔、杂文等。会上,他介绍了《大鸟引我溯长江》《祖国,请你思索》《海中舟的叙说》等作品的创作情况和自己的诗歌追求。与会者认为,周孟贤的诗歌非常有力量、有底气,属于对现实主义一脉的继承。他的作品主题深刻,富于哲理,题材广阔,积累了许多可供同时代诗人借鉴的艺术经验。 (俞旭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