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维吾尔散文期待新的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9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新疆文联主办的当代维吾尔散文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新疆文联主席阿扎提·苏里坦、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汤晓青、《民族文学》杂志社副主编赵晏彪等与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评论家、学者,围绕拜格买提·玉苏甫、艾合买提·伊明两位作家的散文创作及当前新疆散文创作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通过研讨拜格买提·玉苏甫、艾合买提·伊明两位较有成就的散文作家及作品,进而对当代维吾尔散文创作进行总结研究,将有利于促进维吾尔散文的创作,让更多文学研究者了解维吾尔散文创作,推动维吾尔散文理论研究。

  与会者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维吾尔散文创作快速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散文家。他们的散文取材新疆本土生活,感情真挚热烈,富有地域特色。尤其是近年来翻译工程的推进,扩大了母语创作者的眼界,同时也使内地读者对维吾尔文学作品有更多了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