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青春诗会”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9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诗刊》社的品牌活动“青春诗会”到今年已迎来而立之年。30年来,一大批创作实力突出的年轻诗人在这里展示新作,切磋技艺,交流心得,使“青春诗会”成为中国诗坛颇具影响力的青春聚会。日前,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诗刊》社共同主办的第29届“青春诗会”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叶延滨、吴思敬、商震、何向阳、李少君等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第29届“青春诗会”于2013年10月在浙江绍兴举办。在本届诗会上,《诗刊》社首次为参加诗会的15位诗人每人编辑出版了一本诗集,引起不错的反响和好评。此后,这些与会诗人开始受到诗坛的广泛关注,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刘年、离离、冯娜、田暖、陈德根、蓝紫等都获得了各类文学奖项。此次研讨会就是对这15位诗人的作品进行集中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诗人们的作品畅所欲言,一对一地进行了详尽点评,既充分肯定了诗人们的创作水平及其作品的艺术特色,也指出了各自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使诗人们感到受益匪浅。与会者同时表示,希望《诗刊》社今后能将“青春诗会”等推动诗歌繁荣发展的活动办得更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