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华美学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25日09:34 来源:光明日报 李韵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韵)“中华美学精神”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大学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馆馆员仲呈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叶朗,以及来自《求是》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就中华美学精神的内涵、基本特征和主要内容,如何用中华美学精神指导文艺创作和文艺批评,以及中华美学精神与外国美学的联系与区别等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华美学精神”既是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理论命题,又是一个对文艺创作和文艺评论具有强烈指导性的实践命题。对“中华美学精神”开展持续、深入的研究,对于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