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冷明权诗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7日09: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2月13日,由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冷明权诗集《行纪而已集》研讨会在京举行。

  海南作家冷明权在不久前推出长篇小说《远古大帝》之后,近日又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诗集《行纪而已集》。这些诗作是他因工作、旅游而在各地行走的记录,绝大多数是写于火车或飞机上。与会诗人、评论家认为,冷明权且行且记且歌,其作品具有纪行性。他的诗歌哲思丰富,不拘一格,新体和旧体兼用,在大开大合中展现了诗人情怀。

  与会者谈到,诗歌写作讲究吟咏情性、有感而发,所以即使是用诗来反映现实生活,也往往是写“内心化的生活”。诗歌可以和其他艺术进行跨界合作,扩大诗歌的影响力,力求实现市场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