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天津研讨李治邦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10日15: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12月5日,由天津市作协主办的李治邦中短篇小说研讨会在津举行。天津市作协名誉主席蒋子龙、天津市作协主席赵玫出席并致辞。万镜明、武歆、肖克凡、黄桂元等京津两地的专家学者对李治邦的10部中短篇小说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李治邦的小说故事性强,打破了雅俗界限,实现了小说技艺的新旧融合。其中短篇小说的特质是在现实刻画中向着心理维度开掘,他常将那些分散在生活中的图景一帧帧集中起来,展现出独特的“现实”。他塑造了众多的小人物,几乎每个都真真切切、有血有肉,这得益于天津的水土滋润、民风浸染和他本人丰富的人生阅历。其文字不故弄玄虚,不故作深沉,不无病呻吟,因而读起来轻松顺畅又接地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