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陕煤化职工作协召开小说《煤矿子弟》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9日15:55 来源: 陕西日报 李华 贺韬

  日前,陕西煤化职工作协组织召开了小说《煤矿子弟》专题研讨会,我省众多文学艺术界作家出席。

  小说作者为陕煤化神南矿业张家峁矿职工高亚东。从最初的《陕北煤老板》,到获得陕西省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的《风起毛乌素》,再到新作《煤矿子弟》,高亚东初步完成了其“煤矿三部曲”的阶段性创作。

  《煤矿子弟》从男主人公秦枫的懵懂幼年到少年阶段的憧憬初恋,直至青年时期南国疆场的历练,最后落脚到大牙湾煤矿,通过男主人公的参加成人高考、娶妻、生女、下岗、离异、重新就业等一系列生活事件,揭示出许多个煤矿子弟们相近或相异的命运,画卷般展现出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世纪末国有煤矿企业的发展历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