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界纪念叶君健百年诞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9日09:32 来源:光明日报 王国平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国平)“叶君健先生的一生,是穿越语言的疆界,自由地运用多种语言进行文学创作的一生;是对翻译事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了儿童,对儿童文学事业寄予无限深情的一生。”8日,叶君健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发言时如是说。

  叶君健1914年12月7日生于湖北红安,毕业于武汉大学外国文学系,以丹麦文翻译全本168篇的《安徒生童话》广为人知。叶君健的次子叶念伦介绍说,自己的父亲通晓包括世界语在内的十几种语言,新中国成立后发起和组织毛泽东诗词翻译工作达19年。另外,他著有“土地”三部曲和“寂静的群山”三部曲,其中用英文写就的长篇小说《山村》广受欧美读者关注,其创作被誉为“英国文学史的一个章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