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小说《夏》反映华夏根祖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9日09: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协创研部等主办的许大雷长篇小说《夏》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作者20年来一直关注思考河东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这部作品就是他多年思考的文学表达。山西晋南这个古河东之地,是华夏根祖之地。小说的核心人物主要是上世纪50年代生人。小说讲述了这批正处在当下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中心的人在新世纪发生的故事,由他们的故事带出了他们的父辈和祖辈,从而写出了几代人沿袭下来的华夏根祖精神气韵。

  与会者认为《夏》是一部有大思想、大气象的,深度演绎中国人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作者试图通过对今天人事的描写来展示华夏文明的某种生存状态,这一努力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