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长篇小说《无尽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8日09: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庞贝长篇小说《无尽藏》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以及欧阳江河、杨扬、陈子善、谢有顺、南翔、邓一光等与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汉语文化与空间叙事”,与会者围绕这一话题由《无尽藏》延伸出去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谈到,作品的古典性与现代小说意识结合得精妙老到,情态和意境、韵致和风格值得关注。中国小说到底应该怎么写?今天的中国小说还有多少发展的可能性?当代长篇小说与古典叙事之间有无接轨的可能?《无尽藏》提出了这些问题。这是一部有想法、有结构、有悬念、有声音、有色调、有关怀、有期许的作品。小说娓娓道来的故事,把读者带入了南唐烟雾缭绕的历史迷雾和巨大的迷宫里。这是历史的、命运的、时间的迷宫,也是人生和人性的迷宫,这迷宫就存在于“无尽藏”这个象征性的符号里。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