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吴礼权历史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3日09: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杜菁锋

  11月29日,由复旦大学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研究中心与暨南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吴礼权历史小说研讨会”在沪召开。陈晓明、陈思和、栾梅健、郜元宝、杨杨、黄发有等与会。

  与会者认为,吴礼权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修辞学家的专业背景从事历史小说创作,抓住了历史“本事”的精髓与精气神。《游士孔子》在细节描写上细腻传神,塑造了孔子的鲜活形象。《策士张仪》在虚实相间、情理交融中突显了小说主角的性格特点,自然不露痕迹。这些作品展露了古代游士的生存状态与心路历程,与“戏说”历史的作品拉开了距离,作者扎实严谨的考据与优雅流畅的语言为历史小说创作增色不少。(杜菁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