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军队中青年作家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1日09: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21日,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解放军军事文学研究中心、《人民文学》杂志社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联合主办的《人民文学》2014年第8期(军事文学专号)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局长姜秀生,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解放军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斌,《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副主编邱华栋和梁鸿鹰、周大新、朱秀海、汪守德、张志忠、柳建伟、殷实等与会研讨。研讨会由解放军军事文学研究中心主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徐贵祥主持。

  受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委托,今年4月,解放军军事文学研究中心和《人民文学》杂志社共同举办了以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历届学员为作者主体的改稿会,其创作成果集中编发于《人民文学》2014年第8期,形成了一期颇具特色的军事文学专号。与会者认为,魏远峰的中篇小说《拂晓》以一支部队“拉练”为背景,表现了当代军人的理想信念和现实情感矛盾,既有思想性的厚重,也有艺术性的创新。董夏青青的《垄堆与长夜》和卢一萍的《哈巴克达坂》,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聚焦边关生活,于苍凉中呈现出辽阔的境界,从琐碎的事物中提炼出军人的崇高和尊严。军艺文学系在读学员徐彤以其有限的军营生活阅历,创作了短篇小说《风雨桥》,表现了当代军校大学生独特的内心世界和爱军尚武的职业精神。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军队中青年作家的创作实力,带着火热的军营生活气息,洋溢着军事文学的蓬勃生机。(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