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山东研讨张炜40年文学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8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22日,由山东省档案馆主办、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山东省新华书店协办的“张炜创作40年研讨会暨手稿、版本展”系列活动在山东省档案馆举行,《张炜文集》(48卷)同时首发。据悉,山东省档案馆从所藏一万多件张炜的手稿、著作版本及其他材料中采撷部分精品和素材举办了此次展览,张炜也再次将其8部中长篇小说手稿捐赠给山东省档案馆。山东省档案局局长杜文彬致辞并为张炜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出席并讲话。30余位作家、诗人、评论家参加了有关活动。

  张炜是新时期以来一直活跃在当代文坛上的重要作家,也是“文学鲁军”的代表作家和山东文学界的领军人物。40年间,他始终潜心耕耘、笔耕不辍,以丰富而高品质的作品为繁荣文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会者认为,张炜的文学创作对历史和当下充满思辨的追忆和记录,既有深挚的人文情怀,又有对历史、人生、自然和生命激昂华丽的书写和精神揭示,呈现了作者的精神高度、思想深度和不竭的艺术创造力。

  据悉,此次首发的《张炜文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共收录了张炜的长篇小说19部、中短篇小说集7部、散文随笔集20部、诗集2部,包括他迄今40年间发表的1500万字的文学作品。(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