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刘醒龙文学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6日09: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 颋

  刘醒龙文学创作三十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永泽、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蒋南平等出席研讨会。

  从1984年发表小说处女作《黑蝴蝶,黑蝴蝶……》到2014年出版《蟠虺》,刘醒龙的作品始终伴随着新时期文学的发展进程。李敬泽谈到,刘醒龙的创作是有根的,他从未放弃对善和好的追求,以及对时代精神脉搏的把握。王先霈、於可训、陈美兰、吴义勤、贺仲明等谈到,刘醒龙的作品是“审美感悟”与“以诗证史”相结合的典范。他始终将视野置于中国百年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现场,是一位始终坚持独立知识分子立场的作家。他的小说实现了力与美、男性力量与诗性柔情的结合,延续了中国古典文学的抒情传统。 (刘  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