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小说《耶路撒冷》 表现“70后”经历和心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8日09: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得主、“70后”作家徐则臣的最新长篇小说《耶路撒冷》今年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先后获得老舍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等奖。该书观照“70后”这一代人在成长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独特的生活现状和精神疑难与困惑,深入探寻现代化进程中一代人的成长脉络。评论家认为,小说具有世界的眼光和国际视野,提供了一代人从乡村走向城市、又从城市走向世界的人生旅程,视野辽阔,结构独特,时间跨度达70年,将现代化转型中的社会现实以多角度的视角、生动的形象表现出来,对生活的体验和观察饱满结实,展示了“70后”一代人复杂的精神世界。作者力图大规模地、全景式地梳理和表达一代人的经验,小说呈现出驳杂、饱满、有内敛的力道。《耶路撒冷》外文版权代理由英国重要的版权代理机构安德鲁。纳伯格联合国际有限公司取得,法国一家文学出版社确定将购买本书的法语版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