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红色文化与中国发展道路”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5日09:45 来源:光明日报 吴茜 董兴艳

  “红色文化与中国发展道路”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厦门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共党史研究》杂志社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发展研究所、厦门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等60余所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文化的历史与理论问题研究、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实践问题研究、中国发展道路问题研究、中共党史其他问题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专家认为,红色文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的精神动力,也是当前加强理想和信念教育的重要资源,更是我们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的重要理论资源和根基,应采取红色文化实践历史、红色文化符号系统和红色文化意义三位一体的研究新思路、新视角给予阐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