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阳明学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3日10:26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余姚11月2日电  (记者杨雪梅)日前,来自世界各地的30余名专家、学者集聚在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王阳明的家乡浙江余姚,举行第三届国际阳明学研讨会,纪念王阳明诞辰542周年,探讨王阳明“知行合一”的学术思想在当代中国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主办,在为期4天的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王阳明‘知行合一’与中国文化特质”这一主题,进行了“阳明学说”“阳明学说与明清思想”“阳明与我”3场学术交流。2011年,余姚与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合作建立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并定期汇编、出版研究资料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已经是第三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