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外文学中的都市想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3日09: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都市文学越来越受到专家学者的关注。10月25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主办的“中外文学中的都市想象”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京津冀的5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与会者围绕文学与城市的复杂关系、中国都市文学的研究现状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柠看来,当代中国城市文化的创意创新需要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当代中国城市文化研究应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强调多元化、尊重差异性。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鸿声的发言关注“文学中的上海想象”,认为应该寻找城市表达的新范式。北京大学教授韩加明以英国作家斯威夫特的《城市阵雨》为例,阐释诗歌如何表现现代城市发展的问题,认为我国作家在城市生活的表现方面是大有可为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