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今日出门昨夜归》作品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2日11:04 来源:东方早报

  获得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图书奖”的上海作家竹林的长篇小说《今日出门昨夜归》由上海人民出版社重新出版。日前,上海作协、龙游县人民政府联合在浙江省龙游石窟举行了作品研讨会。

  这部科幻小说故事背景中的石窟群几乎和龙游石窟的北斗七星形状如出一辙,而在写这部作品时竹林并没有到过龙游石窟。这也成就了这次龙游石窟和作品的联姻之旅。

  上海田野考古作家钱汉东在新版序言中指出,“《今日出门昨夜归》的视野非常开阔,围绕神秘的石窟,小说构建起一座迷宫,并将宇宙星空作为背景,一直追溯到时间开始和结束的地方。而‘今日出门昨夜归’,显然是引入了时间倒转的概念。作者用科学的理念构筑小说的框架,同时又用文学的想象张扬了科学的理念,开创了小说科学与文学结合的新天地。” 徐华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