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茶道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1日09: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29日,《万里茶道与中国赊店》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以赊店为中枢的“万里茶道”历史文化遗产及其相关茶文化、酒文化、饮食文化和民俗文化进行深入研讨。

  “万里茶道”始于17世纪,是一条繁荣了两个半世纪的国际古通道,它从福建武夷山起,经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向北延伸,历经中、蒙、俄三国230多个城市,是一条重要的国际贸易通道,也是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青年作家巴志强在今年初从河南省社旗县赊店古镇启程,经数月跋涉,南下武夷山,北上二连浩特,途经百余座城市、千余个村庄,沿途搜集和整理了许多宝贵的历史资料,写成《万里茶道与中国赊店》一书。与会者认为,该书让读者进一步认识了中国的茶文化,以及赊店的诚信文化。(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