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9日10:22 来源:中国艺术报 马李文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专家研讨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

   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湖北省文联、恩施州委州政府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研讨会” , 10月25日在湖北恩施举行。

  路侃、张德祥、傅谨、刘永泽、王海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兴安、肖鹰、黄中骏、包鹏程、藏策、冯黎明、李建华、安洨华、毕艳君、张玉能、刘川鄂、於可训等数十位学者参加研讨。大家畅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共议牢固把握文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艺创新的主题,从哲学层面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到各文艺门类理论研究的新成果,从传统文化的复兴到城市文化的建设。

  与会者认为,对今天的评论家而言,弘扬传统艺术的正面价值、重建传统艺术价值体系,是迫切的时代要求。文艺不是一种工具,应站在独立的价值立足点上关注、回答现实问题。文艺生产的追求应该是把艺术性和精神性做得越来越有市场,在实践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评价体系引入到文艺作品的价值评鉴之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