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蓝天梦》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10: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何佳长篇小说《蓝天梦》日前在京研讨。

  随着雾霾等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热词,环境保护越来越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作家何佳的长篇小说《蓝天梦》即是希望用文学的方式唤起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体现了作家的良知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与会者谈到,《蓝天梦》充满生命的质感和痛感,体现了作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小说描绘了一个曾经是人间仙境的山村仙云山,在利欲熏心的人的“开发”下变成了人间地狱。作者通过小说告诉我们,如果人们再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人类将面临更加巨大的灾难。中国环境的病变,更重要的是物欲化时代中国人灵魂的病变,这才是导致环境灾难的深层次原因。写环保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恒心,需要扎实的生活体验,作家为此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大家还就人物塑造、语言锤炼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