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文学陕军新梯队”小说研讨会在京召开

阎晶明景俊海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6日16:44 来源:陕西日报  王戈华

  10月15日,由鲁迅文学院、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陕军新梯队”小说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晶明表示,陕西是我国当代文学的大省、强省,陕西文学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陕西文学新梯队建设是陕西文艺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陕西青年作家认真对待文学,担当使命,勤于思考,坚持创作,为陕西文学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国文学作出更大贡献。

  景俊海指出,陕西青年作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全国文学艺术家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起对民族文化、社会道德应负有的责任,感召群众,引领风尚,凝聚正能量。要扎根秦地,积极挖掘、提炼陕西干部群众在“三个陕西”建设中的生动实践,讲述好陕西故事,传播好陕西声音。要继承文学陕军的优良传统,以文学陕军再出发为契机,重塑陕西文学发展体系,创新陕西文学发展模式,培育陕西文学新军,努力开创陕西文学发展新境界,续写陕西文学新的辉煌。

  会上,刘庆邦、白烨、雷达等国内知名的评论家、作家共同为文学陕军新梯队的小说创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鲁迅文学院、省作协负责同志以及王妹英、寇挥、周瑄璞、贝西西等8位陕西青年作家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