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小说《乡村志》作品研讨会在渠县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3日16: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城市读本讯(吴涛杨东 记者宦小淮)长篇小说《乡村志》作品研讨会既是“第四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农村题材的文学创作首次被纳入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成为推出达州作家及作品,推介达州文化旅游资源的一张名片。

  10月11日,《乡村志》卷一至卷五作品研讨会在渠县召开。专家们认为,《乡村志》是一部多姿多彩的乡村巨变的“写真集”和一个时代风云激荡的“心灵史”。

  据了解,《乡村志》系列长篇小说是贺享雍于2008年开始构思并写作的一套全面反映中国当代农村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计划写作10卷,成书约300多万字,涉及到农村土地、乡村政治、民主法制、教育卫生、婚姻家庭、生育养老、打工创业等诸多领域。目前,卷一《土地之痒》、卷二《民意是天》、卷三《人心不古》、卷四《村医之家》、卷五《是是非非》已由四川文艺出版社陆续推出,并向全国发行。

  小说以共和国建国半个多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后30多年的农村生活为重点,以作者熟悉的川东家乡人物为描写对象,以志书式的实录方式,再现了共和国半个多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后30多年的农村历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