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峭岩文学创作五十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0日13: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岛上书

  9月28日,峭岩从事文学创作五十年暨《峭岩文集》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迟浩田、贺敬之为会议题词,李瑛、高洪波、王巨才致信祝贺。

  吴思敬、张同吾、高瑛、朱先树、岳宣义、石英、石祥、萧鸣、程步涛、曾凡华、宗鄂、查干、丁慨然、王久辛等与会者对峭岩的文学创作成就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认为,峭岩在几十年的创作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倾心讴歌真善美。特别是近几年来,他陆续出版了《一个士兵和一个时代的歌》《遵义诗笔记》《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跪你一千年》等优秀长诗。此次出版的《峭岩文集》,涵盖短诗、长诗、散文、传记文学、评论等,洋洋大观,宏阔而厚重,多方面展示了诗人的学识与才华。

  据了解,峭岩起初是以“战士诗人”的身份出现于诗坛,他以独特而明快的诗风受到读者的喜爱。后来,他的诗歌走向更广阔的现实世界和心灵世界,取得了更加丰厚的创作成就。

  此次座谈会由解放军出版社和中国诗歌学会联合主办,唐山市文联协办。座谈会上,艺术家瞿弦和、诗人王研丁朗诵了峭岩的诗歌。(岛上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