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钱学森教育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7日10:43 来源:北京晨报

  日前,《钱学森教育思想及其探索与实践》新书发布暨“钱学森教育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由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携手清华大学出版社、“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总课题组共同举办,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钱学森教育思想”总课题组顾问、中国物理学家、著名力学家、两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钱学森的博士生郑哲敏教授等来自“钱学森教育思想”课题组领导成员及多名学术名家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据介绍,今年10月31日是钱老逝世5周年,早于4月22日“口述钱学森工程”即已启动。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表示,继《钱学森教育思想及其探索与实践》出版之后,该社联合“钱学森教育思想”课题组,将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立项“十二五”专项课题《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研究与实验》阶段成果汇编成书,献给“口述钱学森工程”,不仅旨在继续探寻“钱学森之问”,培养具有大成智慧的“新人类”,同时也是为了纪念钱老、缅怀钱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