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纵谈梨园春秋》叙说百年戏曲风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14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传记文学学会、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万伯翱新作《纵谈梨园春秋》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陈建功、李维康、耿其昌、关仁山、董保存等来自北京和河北文艺界的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万伯翱是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他多年来笔耕不辍,利用工作之余进行文学创作,先后创作出版了多部散文集、传记文学及影视剧本,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与会者认为,《纵谈梨园春秋》是一部既有可读性、又有历史价值的好书。该书以优美的文笔和详实的史料,记叙了孟小冬、言慧珠等京剧名家的人生轨迹,反映了百年来我国戏曲界的风貌,可谓一部“有声有色的京剧人物史”。同时,该书还对毛泽东、周恩来等领袖人物与戏曲界的交往进行了生动记录。由于作者自幼得到京剧艺术的浸润,又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生活知之甚多,因此作品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真实感人。(冀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