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02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2日上午,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学者深入探讨邓小平同志的历史功绩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在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同志成为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历史性贡献。

  冷溶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关于邓小平同志崇高风范的六个方面概括,这也是邓小平同志精神的高度凝练和集中反映,树立小平同志的伟人形象,“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再到今天,我们党的历史是一个连续的、不断发展的整体,对我们党的辉煌历史要维护好、对我们党的领袖要维护好。”

  与会专家还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领域阐述了邓小平的历史功绩与地位,并表示,邓小平同志和他那一代共产党人用毕生实践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全党树立了典范。邓小平同志的革命风范同他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创立的邓小平理论一样,都是她留给我们的政治遗产与精神财富,而纪念邓小平同志第一位就是要坚持、发扬好这些遗产和财富。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60余篇,同时特邀国内知名学者撰文11篇,这些论文对邓小平生平和思想进行广泛的研究和探讨,反映了现阶段学术界关于邓小平和邓小平理论的新思考、新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