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灵山举办散文交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26日15:51 来源:钦州日报

  日前,灵山县作家协会在县图书馆召开“《红豆》杂志社与灵山作者面对面交流暨2014年灵山县散文创作座谈会”,《红豆》杂志社长、主编,南宁市文学院院长丘晓兰,《红豆》杂志编辑部主任,作家侯建军一行到灵山给文学爱好者讲课。市作协部分人员出席,与全县文学作者共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灵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韦文锋要求全县文学作者认真向邀请来的专家学者们、作家们学习,提高写作水平,多出优秀作品、精品,为繁荣灵山文化多作贡献。《红豆》杂志社长、主编丘晓兰作了专题讲话,分析当前我国散文的现状。在谈到如何评价散文时,丘晓兰说,一篇好的散文,要做到简约、精准,见格、见品、见情、见性、见调。她从散文的概述、散文的语言、散文的主题、表面风格等方面进行表述。丘晓兰还详尽地点评灵山作协提供的灵山作者们的散文,让作者通过自身的作品来体会散文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丘晓兰老师对散文的精辟论述,让我耳目一新,以往我们的散文写作,都是定格在小我的情调当中,没有冲杀的浩气和人文精神的担当,听了她的讲话,让我感触很大。”文学青年丁家崇说。“丘老师对我散文的点评很到位,我确实存在不够深思熟虑的表述。”作者莫远飞说。

  在互动环节中,灵山文学作者纷纷向有关作家们发问。与会的文学作家们,就作者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灵山的文学作者对散文写作的热情让人感动和鼓舞。”作家侯建军说。(蒙国平黎小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